这个下午有令人怀念的《小英的故事》










你去台湾的时候,我都忘了让你给我捎这两本书来。

三年前,《小英的故事》充塞了我整个暑假的回忆。如今找来主题曲听一听,还是挺令人激动的。那时,台湾美编阿法叫我画一系列小英,要不停地开着动画,听听里头的背景音乐,才能充分地投入小英的精神世界里,看着看着,画着画着,往往整个心境都变得“真善美”起来。

结局,叫人激动,每回看每回哭,当然动人的配乐少不得,现在回听仍要人命。坦白说,那个时候的动画技术虽然比较笨拙,没当代那么精巧,可是,动人的内容与节奏随时钻入人的心坎里。

不断迁徙的命运,从来没能让她低头过,这情操,我喜欢。



Comments

  1. 很少见得到中国人啊,太亲切了。《小英的故事》没看过。

    ReplyDelete
  2. 就是嘛。

    现在的动画打来打去,空用特效唬人。

    ReplyDelete
  3. 也许对老板来说,这样的超现实或魔幻题材,才值得投资。走感情、亲情的路线,不好拿捏,容易变得煽情。看台湾苦情戏便可知。

    ReplyDelete
  4. 《小英的故事》我没看过,看你这么形容似乎是不错看的动画片~

    ReplyDelete
  5. 确实不错,堪称经典。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