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

在北京的十多天里,做得最勤的一件事,估计就是追看热播剧《奋斗》了。这套反映80后年轻人心态的偶像剧引起的关注与争议性,非常热烈。我们看得津津有味。对比起来,台湾和新加坡的那些,明显单薄、缺乏创意。马国拍的那些,更属于智障,属于港台模式的再模仿,不伦不类。但我们就只能骂骂电视剧、吐吐口水而已,要知道,导演和投资者,是设定观众群的水平来拍的。关键在于教育,在于文化水平,在于国力的成长。毕竟,缺少自信,做起什么来都没力的。

什么时候才能有更多yasmind ahmad及陈翠梅这样的导演,肯承认及关注身边的一切呢。这年代,写实变成了高贵的品质,关注自身与环境的关系,显得更重要。在讥笑他人的同时,一定要在视阈里,同样看到自己的位置。

话说回来,这套剧值得推荐,至少可以学学人家嘴皮子上的功夫,和新鲜的艺术再现模式。


yasmind ahmad得金狮奖的广告作品

Comments

  1. 其实整天在学校看的时候,觉得自习室隔壁的艺术生素质很低的,文化也不怎么好,这是我的最初印象。可是看了你博客,眼前为之一亮,很佩服你,不仅仅是对于艺术,更多的是对于艺术的理解和文笔。
    感觉有点陈丹青了,呵呵,加你连接了。

    ReplyDelete
  2. 谢谢。丹青先生那种清醒的境界我很是向往的,但愿常以他为马首是瞻来看众生相。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