箴言集(一)

叶公好龙。

叶公到处告诉别人他有多么喜欢天上的祥龙,然而真有好些条龙都登门造访,叶公却吓坏了以至忙着挥手:您们都误会了,我只要长得像祥龙的鲤鱼而已,您们飞得高,都把事情看得太遥远了。

事实上,叶公只需要祥龙的图式装饰门面便可。

===

阅读历史的好处之一,在于汲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得以有效率地规划未来。作为决策者,如果没能意识到这种好处,并且不能真正信任下属,并提供足够空间给之发挥,反倒事事采取微观管理,那简直是浪费多方人力。

出奶力提鸡篮,那是。

===

马来西亚人的开车素质,相当低劣;而马来西亚的交通规划,是罪恶的根源。

九点的上班时间,最好七点半出门,那还可以保持八点五十分抵达的优雅风度。

===

三十岁以后,你还有没有会打电话来骂你的好朋友?如果还有的话,那可真要小心保护这些友谊。别到了:你这样做也行,那样也无所谓,反正我不太在意的地步。

真那样的话,这段友谊渐已步入坟墓。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