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解忧,惟有作画


Anita, oil on canvas, 2010


Details of Anita

阿公葬礼后,日子还是得过,画更不能不画。久违的现场人物色彩写生了。葬礼上,熟知数字神功的婶婶替我批算命数,挺准,其中一项便是说我这个人闲不得。是啊,这事我也纳闷的,为何我就闲不下来,做些闲事呢?更叫我不解的是,在睡梦中,为何我的思考经常也跟白天遥相呼应呢?比如说,我昨夜梦里没理由就把我老弟的卡通形象设计出来了,还练得非常娴熟。这事发生过不止几次,真的。比如我现在的签名吧,也是在个午后梦中,不必绞尽脑汁就想出来的。就在上一周,我也是在午后梦里灵光一闪,就想出来一个新的制作方式,醒来后兴奋不已,二话不说马上发短信给好友Anita乔时间,让她来给我做模特儿。后来的这周,我用了两个早晨,五个小时完成了它,结果算满意,崭新的体验,为未来更多此类创作先打个底。我其实更想画的是人体写生,但人海茫茫,哪里找思想开通的人儿呢?在马国,我问过好些人,他们都羞涩地回绝了,包括这位Anita,虽说她外表看起来挺洋派的。如果有愿意的,不妨私下向我伸出橄榄枝,好不,我保管不把你画得十分像,顶多六分像就完事了。送Anita回家的路途上,我说起了创作者的热情都付诸作品的话题,她说起那些歌唱艺术家的相同遭遇,并苦口婆心劝说我千万别让灵魂都被作品啃噬掉,那样过生活岂不枉为人了。Anita是一名声乐歌唱家,兼职在酒店弹奏音乐和教学生弹琴。Anita经常遇上坏男人,因为她是无可救药的天生浪漫主义者。Anita是双鱼座的。

Comments

  1. 呵呵,静坐五个小时吗?
    *我也是典型双鱼座的XP

    ReplyDelete
  2. 双鱼座的女生,从来都不怪别人的错/有些孤单却又不认输

    ReplyDelete
  3. 你有时把东西有意识无意识的"悬"在脑中,连你睡觉时脑都替你在做工。 我有是会有跟你相像的情况, 有时想不通的,"搁"在脑中一旁, 过一段时间要的东西就出来。

    ReplyDelete
  4. 有六分像人家还是看得出来。。。嘻嘻。

    ReplyDelete
  5. 也有理性雙魚座,但他不會相信星座。

    ReplyDelete
  6. fair兄:原来你跟我一样累。如果睡觉可以完全休息,脑汁不用继续被绞该有多好。

    botak兄:那我尽量让模特儿的脸别过去好了。如何,可有兴趣?

    kinkyskiny:理性的双鱼跟理性的其它星座辩证式比起来,还是浪漫感性的。这是宿命。

    ReplyDelete
  7. 以前上班工作时,脑袋也是很难静下来,没晚睡觉都还在不停‘讲话’。。。近年没有上班、也开始静坐了,有比以前静许多了。
    可是双鱼的矛盾两极个性还是常常在磨练我,是宿命吧?

    ReplyDelete
  8. 喜欢这张,很舒服。

    ReplyDelete
  9. 颜老师:呵呵,是的。真是说中要点了。

    ReplyDelete
  10. bombalim:你没上班?找到好人家了?幸福的双鱼啊

    zzz:谢谢

    姵伊:是陈升说的

    ReplyDelete
  11. 我想如果我不是瘦瘪瘪的,可以试试的,千杯过后,呵呵。
    这女子长得很有味道。

    ReplyDelete
  12. 塔拉:她是挺有味道的。喎,什么时候喝几杯去?

    ReplyDelete
  13. 你的脑袋的运作仿佛沒有休息,小心透支哦.身体还在痛吗?

    ReplyDelete
  14. 顏老師,我家住了一個比我還感性還不理性得多的獅子座。

    ReplyDelete
  15. 夫人:身子情况颇有改善,让你担心了。我的脑子天生爱运作,对它没辙。也许真得多运动,让身子疲累一些?

    kinkyskiny:也许真有个别例子。指的是你的失恋屋友吗?不过他的浪漫跟双鱼的翘楚比起来,可有一拼?

    姵伊:bingo!

    ReplyDelete
  16. 颜兄啊,找到好人家还是得做的呀,
    只是一直不愿回到职场去正常工作罢了,
    说是自由工作者,没工时可真的闲呆了(羡慕死好多人吧)。
    想创作,偏偏脑袋就只会想多多、决定却下不了,行动力超逊的。不懂这跟双鱼有无关系呢。

    ReplyDelete
  17. 太闲还真会呆掉的。我认识的双鱼,的确执行力慢一些,往往欠缺临门一脚。

    翻滚吧,bombalim!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