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erworks - Marks & Trails of Artistic Minds



我这张黑白灰素描手稿,找到主子了。愿拥有它的人,知道它美的地方,爱惜它。

画家的每张作品,都是辛苦孕育出来的孩子,是画家酝酿厚实的情感后,才一笔一笔地,往上增添、
删减后堆积出来的,过程中又认同又否定的,挣扎得很,最终结果得来总不容易。手稿非常珍贵,如果你近距离观看过拉斐尔圣母形象的速写练习,你就能清楚感受到,被压缩在平面上的那些涂画,是多么鲜活地饱含着前人的情感结果。所以一次观看手稿的经验,就是一场挖掘画家脑袋里经纬相交的脑细胞迸发出来的思想印记。

这是一场难得的展览,它集合了四十位老中青艺术家的思想印记,在此敬请同好们,有空前往参观,或在opening那天前来交流。

我有幸获邀参与其中,并获得一个空间,进行装置创作。其实我是还原,即还原一个画家工作的空间,所以我把很多日常习惯使用的工具、资料、读物都置放在内,希望可以让观者从一个侧面了解,老颜的形成,和他的最爱。

据说反应不错,昨夜Faizah又向我要了两张Me and Myself的手稿,我爽快答应了。也有人想买速写本,但我推了,主要我觉得速写本跟日记一样珍贵,它是记录画家的点滴记忆的珍贵东西,出卖它,无异於出卖记忆。

Faud笑说还有人想把整件装置买了,大家笑成一团。






Paperworks : Marks & Trails of Artistic Minds

Date : 28 June ~ 26 July 2010
Venue : Galeri Chandan
Website : gelerichandan.com
Saturday 10 July, 5pm: Opening Reception

Comments

  1. 看画家的手稿,好像看舞者练舞。
    汗流浃背,练习舞衣,断断续续的音乐、拍子,
    因为有许多想象的空间,很吸引我。

    ReplyDelete
  2. 恩,很多最开始的意念都绞缠其中,很多不确定性,但是带来很多想象的空间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