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值的爱情














怎么回事?

怎么还没醒觉,在情人节送花,是商人们出的馊主意?

平常时日买花,花店的老板断不会一副狡黠的脸孔,告诉你:九百九十九,爱情长长久久;一千零一朵,纠缠千年之恋。终于你轻信那大智若愚老板的话,信用卡的账单上,又添上一笔为稍纵即逝的东西付出的糊涂债。哪,可没诅咒你们的爱情,我指的是转眼即谢的鲜花。

所以,何必用稍纵即逝的东西来寓意你们的爱恋?不如送点深刻一些的东西,也趁机向情人展示你的品味。

比如说,送一副梵谷的《向日葵》。同样是花,这朵花却长了百来年,仍未有凋谢的模样,反而经过历史的沉淀,薰沐于各大美术馆之后,更见浑厚。送画的时候,顺道半掩着眼睑,向你的情人徐徐道来,这朵来自普罗旺斯的花那背后的典故,说那明亮的中黄和柠檬黄,炙热地燃烧了梵谷前半生(也只有前半身),虽迟迟、最终也未见回馈(画廊和情人均不赏脸),却依然忠贞不移,将他那狂热的爱意,寄寓在奔放而璀璨的向日葵花瓣上。说到这里,不定你的情人已经流出眼泪了,她已经联想到,你在暗喻你那此情不渝的心志。不过这事也可能发生在你托盘而出这幅《向日葵》只是复制画以后。

你当然买不起原画,你又不是国油基金会的总裁。

现实一些,投资仍然活着的画家的画吧。仍然是花,你大可买一张翁文豪的西洋野蓍草(Yarrow),送给情人,对比梵谷的向日葵,抵买很多。你仍然可以半掩着眼睑,情深款款地说,即使野蓍出身卑微,但是韧性十足,不折不挠地挺立在众多阻扰中,而且甘于平淡,从不期盼他人的怜悯和疼爱,只愿意与身边的蓍草花相知相惜。听到这里,你的情人,眼睛还不出汗?

你看,经过画家巧思巧手,凝炼于画面上的美好感情,不止可以被长久保存,而且,重点是,它日后还升值。想到这里,你的情人该破涕为笑了。


注:
1.梵谷(Vincent Van Gogh, 1853 - 1890),荷兰后印象派画家,以《星夜》、《向日葵》、《有乌鸦的麦田》等作品为世人熟悉。
2.翁文豪(Alex Ong, 1951 - ),马来西亚麻坡画家,以画石头、野花著称。




(本文刊登于cn.cozycot.com,21/02/2011

Comments

  1. 艺术总抵不过商业的排山倒海.

    ReplyDelete
  2. 這都不算,最有品位的,是他悄悄的給她种了一園子的花。

    ReplyDelete
  3. 夫人,排山倒海的商业背后,经常有填不满的欲望如影相随

    tara,果然浪漫

    ReplyDelete
  4. 笑死我。颜叔叔画不画花?卖不卖花画?

    其实颜叔叔要是把情人画下再送她,比翁文豪更强万倍,连话都甭出口,她肯定马上融成一滩水汪汪。

    ReplyDelete
  5. 老翁的画,怎么不见颜兄放上来?
    对呀,很想看看老颜一张浪漫唯美的画呢。或者你只给你女朋友看?别忘了老
    贝的致ALICE,现在全世界都在听呢。呵呵

    ReplyDelete
  6. 恩妮,tara是温暖,且心思细腻的人

    meiling姐,你有读懂我的幽默哦。恩,那也得遇上我愿意为她画一辈子的情人才行,像杨飞云先生,总画她的爱人。你有这样的人选,请介绍给我

    德希姐,有一天会的,遇上了就开工,叫‘画家的情人’系列。

    ReplyDelete
  7. 老颜,我也十分同意:tara是温暖,且心思细腻的人。而且还是内外备具的美女!

    ReplyDelete
  8. 老顏和恩妮- 你們竟然明目張膽、一唱一和的數我的“優點”(这老吳好不要臉 :P),下一餐我 。。。請!!

    ReplyDelete
  9. 恩妮,tara的慷慨和仗义也是有目共睹的!

    (又敲定一个饭局了,喜上眉梢)

    ReplyDelete
  10. hahahaha 老颜!听起来我俩好像在“骗餐”似的。喀喀喀

    ReplyDelete
  11. 恩妮,哪儿骗了,这是真心诚意的所思所想啊!

    ReplyDelete
  12. 你们俩可以一起联手出走江湖了:p

    ReplyDelete
  13. 赞美肯定是真诚的。
    opps, 我应该说是我,因为我靠过来而来符合你,心里的赞赏还未说出口嘛。

    YH,行走江湖的人得擅长说话,我不及格。

    ReplyDelete
  14. 还好医生没出手。。。。
    老颜九月画展时, 到时咱们一起去看, 然后吃饭,我。。。。。。。。。。。。。。。。 请啊!

    ReplyDelete
  15. 医生心忖:(太慢了,我已经中招,答应了,还请大餐嘞)

    ReplyDelete
  16. 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看来你们3个都是大行家。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