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日子























在Petaling Street偷窥了一下午呢。

蹲在角落里看人来人往,自得其乐。这一下午我把焦点都放在为国家努力建设的外劳们身上,想想为了生计而远渡重洋,跟家人天各一方,谁愿意?!
Venus老板向我诉苦,说高筋面粉上涨,油价刚又冲破89美元,老百姓要怎么活下去!理财专家劝告打工一族,应该未雨绸缪,开始节制,把生活素质降到最低,以免届时火烧屁股。晚餐在Wangsa Maju的轻快铁站下解决,吃的经济饭,看来Setapak的生活水平还是稍稍比Sunway来得低一些。

如今老百姓在马来西亚过日子,也不是活不成了,只是尽量别吃经济饭水平以外的东西,那会很不经济。

生活的担子越加沉重了,在周遭的环境里,大家都皱着眉头说话,说最近的九千万太空计划,谈丁加奴烧国旗事件,骂百物涨价惟薪水不涨,慨叹华文与美术教育发展的困境,心疼人民国际竞争能力逐渐下降。

马国人民啊,谁叫你们过去都活得太容易了,沉醉在政府的哄骗之下。我的学生们,你们不要再抱怨功课太多了,不要继续沉醉于online games和韩国明星上了,it's not worth ,wise up。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