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感又几则


又开始新的创作。

难为了我的颜料们,干躺着接近一年的时间,差点没死掉。

卯起来猛干,真有一种饱和的满足感。同时,情绪得以随着笔锋游走画面上,感觉很多平时憋着的闷气,都已条理地疏解开,到了九霄云外。

能够经常和颜料打交道,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所以我经常羡慕我的学生,能够天天画,天天画;而学院里的讲师们都愿意配合,绞尽脑汁,想出那么多好玩的作业,让他们发挥再发挥,挑战人的极限,yeah!

======

我家爱人此时正在长沙和众汉语桥外籍人士比赛汉语知识,谁要闲着没事可干,不如到这个地方,随意按几下,功德无量!

======

近来社会都在关注忧郁症,看到报纸上专业人士说其一症状乃:反复思考。

我曾经以为,持怀疑精神,并反复思考是科学老师经常叮咛学子们该干的事,并把这特性标签成:培养科学精神的唯一通道,是启蒙时代以后文明社会迅速进步的要素之一,结果的今天,反而养就了大批忧郁症患者。

难怪人说忧郁症是文明病,难道活得越文明,反倒带来更多忧郁?

这点,使我反复思考中。

======

城市患上忧郁症,却该如何?

Comments

  1. 赵明福之死,让整个城市进入发疯状态!

    ReplyDelete
  2. 火上添油而使人悲愤的是官员对这件事的处理态度!

    ReplyDelete
  3. 這兩天無論說甚麼都會扯到那個命案那邊去...真的很鬱悶...因為它佔據了你的思想空間. 因為太過分了.

    ReplyDelete
  4. 实在已经超过人所能接受的程度了!气闷难解!气闷难解!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