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作两张


I'm on the way of turning back 60" x 60" 2010


I'm in Papparich 33" x 60" 2010


这两张创作,仍然是还原第一视觉经验的尝试,我想在平面的架上绘画里,描绘我视角下的主观情绪。
作品的题材,依然延续我对喝茶文化的某些领会。这或许有些偏激,而我也知道这不可能是事实的全部,然而我还是热衷描绘在喝茶文化渲染下,某些迷失的华裔青年,他们活在封闭保守的国情里,并在刻意的围堵下,变得迷茫,并且把握不住将来的方向。
‘I’m in Papparich’,我想说的是一种典型的马国文化,一种浮躁的复制态度。在这个环境里,一旦出现某种成功模式,往往能够迅速引起热烈的表层模仿与跟风,然而模仿的背后,却经常缺乏深入的探究,以致形成思路容易搁浅的现象。
I’m on the way of turning back’,则旨在集中表现嘛嘛档里那些无聊、无奈的精神特征,同时折射发展停滞不前,甚至开倒车的大环境。
对比题材,我更愿意剖析两张创作的形式结构,在我的创作观里,我认为形式比题材更能流露画者的情感体验。
目前,我偏爱用拆解后重新拼贴的方式来进行创作,我认为这能够反映马国人民的认识途径,即惯用碎片式的观察来进行认识,却很难学会用鸟瞰的方式观察全局,捕获全貌。我以为,这也许得归咎于分化政策,使得大家习惯只站在‘我’的角度去思考,而且容易耽于局部,并放大观察,以致经常拿捏不住合适的比例,造成视觉偏差。
于是,我看到我想看的,你看到你想看的,难有共鸣。
三月末,此短篇文字,是为创作自述。
======
此两张画,分别在四月展於Star Hill The Gallery和Annexe Gallery,欢迎大家前来同聚,做交流。详情如下:
The Gallery @ Star Hill
FRESH DECADE (01/04/2010 ~ 30/04/2010)
Regroup:2nd Group Exhibition
The Opening Reception will be held on 3rd April, 3pm



Valentine Willie Fine Art
Annexe Gallery
THE ENERGY TRAP (08/04/2010 ~ 25/04/2010)
The Opening function will be held on 8rd April, 8pm









Comments

  1. 希望是高级灰,夫人:)
    开玩笑,可能拍的时候天气灰沉了些

    ReplyDelete
  2. 谢谢您来伊媚儿通知。若时间能配合,我一定去捧场!
    那双大手挺耐人寻味? 
    :)

    ReplyDelete
  3. 多多给予赐教,长璜兄。大手,看不见的主体也,呵呵。

    ReplyDelete
  4. hallo~~老师!!
    我想参观画展,but 请问star hill gallery的画展是免费进场的吗?

    by: one of ur small student~

    ReplyDelete
  5. 很好看的角度,我又从中学到了一个捕抓画面的技巧=)

    ReplyDelete
  6. 看了那篇专访,又八卦的问一下,为何把自己画得那么老?看来自画你是失败的,就画别人好了,呵呵
    除了精神上的支持,我也会给予行动上的支持,不过也许不是opening当天.
    祝成功!

    ReplyDelete
  7. 是一种心境上的描写,不是客观再现,而是比较主观的反映,夫人。绝对欢迎,只是就错失当面交流的机会了~

    ReplyDelete
  8. 颜老师:呵呵,哪里哪里。拜“读”大作了呢。

    也允许我称呼您为老师吧=)

    ReplyDelete
  9. 嘿,老师不敢当,叫老颜就挺好的,很亲切~

    ReplyDelete
  10. 视觉偏差那一段写得很贴切,这的确是马国人民的写照。或许以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来说,只要还有个“我”在,谁又能说自己视线捕捉的就是全貌或原貌?

    你的创作里都没有风景写生吗?

    嘿,不知那位有品味的医生每天看着镜子中渐逝的容颜又是一番怎样的滋味~

    ReplyDelete
  11. 塔拉,老颜式风景写生,会慢慢出炉的,敬请期待。谢谢你的认同!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