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月满轩尼诗》


《月满轩尼诗》,香港少见的平实电影。平实电影,我的最爱啊。尽管不能并论,但我还是得相提一下,它无可避免就让我想起小津安二郎电影里,那大量的生活场景和日常对话(我知道,我知道的导演有限)。不过小津是小津,岸西是岸西,香港的茶餐室味道,只有香港人才诠释得来,连“净饮双计,斋坐三计”这样的话,由在香港生活的印度人的口中说出来,才地道。我很想知道张学友说的,在清晨听到电车“叮叮,叮叮”醒来后,再‘ge’一声倒头大睡,倒底有多舒服。是不是跟我们清晨被回教堂的诵经歌声叫醒一样的呢?说起来,我还挺怀念在Sunway生活的日子的,那时住在回教堂后面(天天就都有诵经歌声伺候),跟工作的地方靠得很近,上班靠双腿就行了,自在之极,不用老困在车龙里储存负面能量。如果有人愿意拍一部《月满双威城》,或《USJ早安》之类电影的话,应该就有十字路口交通灯前,交警们在手忙脚乱地做指挥这样的一个场景吧?诶,我喜欢电影里的配乐,它把对话里没办法仔细交待的涌动,都点到即止地让它一晕一晕地散开,却在我耳边回荡不止。我还喜欢王佳芝的表演,不,是汤唯。她还是那么不见凿迹,平实自然得很,尤其最后当云雾拨开时,她在茶餐室里得意地展示了修整后漂亮的牙齿后,不自觉地轻轻摇起脚来,看了直叫人快乐。

Comments

  1. 支持平实电影=)
    在平实的生活里发现小小的幸福,何其快乐。

    ReplyDelete
  2. 问好朋友,六月快乐。

    ReplyDelete
  3. 姵伊:给我十!
    tara:朋友很好,希望六月你也过的欢喜

    ReplyDelete
  4. 平实得来又带有浓浓的味道,很喜欢这部电影 :-)

    ReplyDelete
  5. 好久没有看一部如此亲切可爱的港片!
    学友和唐唯的演技好自然。突然的收场看得心痒痒,留下淡淡的回味。

    Reply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毛生胆的人:同意啊,真的很痒。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