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必须至少光头一次




否则你永远没办法知道自己的头型。

剪了个光头以后,被人说得最多便是像日本人了,就连在学林书局里的老伯,也忍不住一句句日语地就跟我搭讪了起来。

我倒觉得自己像个文艺复兴人。那时候在北京,小崔就经常这么告诉我,说迟早有天要用坦培拉给我制作一张文艺复兴肖像图。

那时候是将信将疑的,不过如今对比达芬奇的手稿,我觉得没什么迷思了。


如果非得要像个文艺复兴里的人的话,我最愿意像这个我最喜欢的哲人——倡导离群索居的蒙田先生了。


======

本来想说说黄帝内经这本奇书的,但篇幅太过大,还是留到个人画展后吧。

大病了一场,受折磨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后来受奇书指引,身体力行去实践它里边的道理,近来终于身子感觉起了变化,一股悠悠的力量渐渐回来了。

拿破仑的名言:人的身体结构即命运。没话说。往内审视自己的这段时间,终于知道了心肝脾肺肾和精神那种息息相关的牵连,如果你以为精神可以控制身子这样的事,那你最好赶快醒觉。人的精神、魄力、胆识、决断力、聪明思维无一不受这些脏腑的影响,它们操作不好了,你的脑子也好不到哪儿去的。比如人心不静,做事急躁,则一定是肝火太盛而致,把肝调理好了,才能效率地办事。

黄帝内经讲究严密控制起居规律,尤其食疗和情绪这一块儿,所谓健康,其实始于口里吃的每件东西,和如何免于纵欲。更本质地说,黄帝内经教你如何自省。自省太麻烦了,所以很多人选择避而不见,说随缘,顺从天命才是王道,但真正的顺从自然之道,则不可不知道自己和大自然休戚与共的道理,而没真正审视自己的内心,就首先办不到顺从自然之道这一环了。所以,活一天是一天的惰性一旦没根除,也许就是将来一场灾难的预示。

身体即天下。先修身,修心,才能齐家,治国,平天下。要懂得爱人,真要先从爱惜自己的身子开始。所谓圣人,就是那些能够听从自己本性,掌握自己身体和欲望的人。

从今天开始,减肉,吃完整的植物,并对快餐、冷饮、加工物、添加物大大声地说不吧!

ps.在此不得不感谢tara妹子的指导啊

Comments

  1. why?
    在台灣以前是有小baby必須剃胎毛的習俗,不過現在也很少人這麼做了。


    ps看來你沒有甚麼改變。

    ReplyDelete
  2. 小时候的头型跟长大的不太一样啊。顾姐,没看出来么,我的双下巴消失了,脸颊骨也变冷冽起来了勒。

    ReplyDelete
  3. 看起來精神多了. 這個適合你啊!

    ReplyDelete
  4. 大马版玩世写实主义,中国新艺术潮流代表的方力钧?
    不用怕,大马有这样的背景让你去玩,哈哈哈。。。


    P/S:只是外表比喻,请不要放在心里。
    艺术家都自己的特点与作风,被套上像谁像谁都不是好玩的事情。

    ReplyDelete
  5. 是啊,自己觉得爽利了,botak兄。

    二楼兄,没事,剃光头的人多的是,何止方力钧?不晓得你对艺术也略知一二勒

    ReplyDelete
  6. 原来达文西老早以前就把老师的头型给描绘出来了...哈哈...真的好像啊~

    ReplyDelete
  7. 脸的轮阔分明,这头型适合你。 觉得你外表像DJ多过像画家。 也许配上一把剑更像武士。

    ReplyDelete
  8. jaafar: 我也觉得诧异,惊讶!

    fair兄:是啊,迟点我再弄个耳环就更像DJ了

    ReplyDelete
  9. Crown Chakra是能在短短几年内随心有变就像达摩或罗汉们般而高纵起来。
    再多几年后再来比一比现在的看看,到时很可能炁冲天灵盖变得尖头man,开始证悟之行。如是,要恭喜你啦!

    ReplyDelete
  10. 從十二歲起就沒剃兴頭了 真想再温久夢

    不知老兄所看的是那本"黄帝内经"
    可否相告?

    ReplyDelete
  11. A:修炼顶轮啊,很藏传佛家的感觉。你看botak兄就是一大尖头man了

    tagnan兄:看的不是原装本,是曲黎敏女士编写的版本

    ReplyDelete
  12. 我就是常常肝火太盛。凡事等不得。

    ReplyDelete
  13. 出世时光头过一次,应该算吧.
    我最近学运气,虽只是皮毛,痛楚明显减轻.师父说气血通了,就不会周身痛了.你还好吗?

    ReplyDelete
  14. maileng姐:补肝,补肝

    曾姐:恩,过两周也有朋友要教我运气,真的主要就是气血的问题,要保持他们都通贯身体各处。我挺好的,这些日子的严苛控制下,有很明显的改善。得往你那积极的心态多看齐呢

    ReplyDelete
  15. 老颜:

    以前我也这么想,我希望我能做一次,那时候再给你看看。

    哈哈....爽!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