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永远都那么勇敢

你听过这样的一个古老说法么?

为了驱除热病,你可以将一只活着的蜘蛛藏在坚果里,然后系在你的脖子上,让它无声无息地在坚果里,慢慢死去后,你的病就好了。或者,如果你有更大的病痛的话,可以将一只癞蛤蟆,存放在盛满你的尿液的密封容器里,等午夜钟响过后,埋在地窖下,一样,让它慢慢死去,以后,你的病就会慢慢痊愈的了。

只是,如此一来,形同跟恶魔签了合约一样,你需要永恒地向正义赎罪。

在你所认识的好人当中,他们背后的故事,你知道多少?多少人,是跟恶魔签了合约后,背负忏悔的心,不辞劳苦,不计回报地重新做个崭新的人?

天生的善良可信么?不,一个从未使坏的人,好似一个从未开车上路的人,你永远不知他会在什么时候不小心出轨,撞向栏杆,使大家跟着恐慌一回。

正如尼采所说,不能天生残障,便不断强调你的善良。

++++++

说起残障这事,唉。像往常,我到了医院一趟,抽血,一周后复诊,看报告。靠着止痛药活动,屈指算来,一年半了。

我再没尝试过跑跳的滋味,在这一年半里。跑不动,跳不起,也蹲不到。东西太重不能搬,我早已褪化成弱质男流。这情况,何日方休?不,我只恳求,不会继续恶化下去。现在不也挺好,日子过得专注。

顺道到了十二楼,探望她,和几个月守在医院的他。他说,她更颓丧了,不愿沟通。多少个晚上,我为他们心疼地祈祷,希望天宫疼憨人,让两人早日脱离痛苦的状况。这也许是个改变的契机,我们暗地里那么讨论过。

看着那些复杂的喉管,以及需要不断被抽出的痰,我问,何时才能好起来。

‘无药可治,只能慢慢调养,让身体自身重新好起来’

这样的原因,我听了不知多少回。我放下带来的励志书本,觉得不忍心继续待着,影响病人情绪,决定走了。我自然理解她心里闹别扭的原因,那不愿意被摊着,无计可施的心情。情绪,永远都是身体生病的重要原因。

‘加油’,我轻轻吐出两个字。

++++++

我不是永远都那么勇敢,暂时我只能推开某些好意。

你觉得我看起来挺好,没想,我恶魔合约在手呢吧。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