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奖




作品《凌晨两点,无语》得了《人文关怀全国绘画比赛》公开组优秀奖。只是不明白,何以寄过去的创作声明被裁减了其中两段而拼凑成以下一段:

这一代青年,虽拥有多语能力却不能精通掌握,无法以其中一种语言进入思想的殿堂,以至谈吐内容浅薄,思想单纯。原本年轻而富活力的整体国民创造力,在如此环境下被白白糟蹋,无可奈何。


不知道是否原文字数过长,因必须迁就摆放在作品旁的小小创作声明卡而被裁呢,还是内容过于敏感。虽然我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摆事实而已。原文如下:

封闭的国情,封闭的环境,养成当代马来西亚华裔青年过分安逸知足的个性,对生活缺乏热情,对未来没有憧憬,对政治了解不足,对时事不闻不问,对文化活动提不起兴致。这一代青年,虽拥有多语能力却不能精通掌握,无法以其中一种语言进入思想的殿堂,以至谈吐内容浅薄,思想单纯。原来十分钟的话题,却往往被绞缠不清的语言能力延长成几个小时,在每晚的茶餐室间持续开烧。此种饮食风气,一直都在夜间的mamak档里弥漫,乃成‘喝茶文化’。原本年轻而富活力的整体国民创造力,在如此环境下被白白糟蹋,无可奈何。



Comments

  1. 爱之深,责之切。

    这话一针见血,希望看的人痛定思痛。

    ReplyDelete
  2. 确实。惟马国实在欠缺促进艺术交流的平台。

    ReplyDelete
  3. 为在mamak档yam char的年轻男女感到悲哀。

    为删改你作品原文的主办当局更感到失望与愤怒!

    ReplyDelete
  4. 谢谢新闻自由!

    不过,我关注的并非‘喝茶’本身,或抨击沉醉‘喝茶’的男女。

    我好奇的是:何以至如此?

    ReplyDelete
  5. 我的答案是:由《513事件》乃至滥用《内安法令》所引发的《白色恐怖》弥漫着整个马来西亚;追根究底,无不跟贪腐的政府无关,难怪你的原文被删。

    ReplyDelete
  6. 谢谢针哥抬爱!
    匆忙之作,能获奖已算侥幸。

    惟希望下来的系列创作能发挥出最佳水平,顺利毕业。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