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

昨夜,我躺在床上辗转两个小时许仍不成眠。这是睽违已久的感觉阿!要知道,我的打鼾声经常是上床后五分钟就响起,非常准时的。

类似的经验,要追溯起来的话,发生得比较频密的该是念研究生的时候。那时候心无旁骛,心里大部分记挂的都是画画的事,余下的部分,则和艺术理论和哲学著作做三角混战,因此,有时候脑细胞操作过度,活跃过了头,就会发生身体想休息,脑筋还在摇的窘境。

所以,昨夜,大师兄回来了。

必须说,半梦半醒之间,是很奇妙但很累人的一种状态,尤其,当多巴胺挟持着潜意识跳起弗朗明戈时,你就不难推测,隔天身体大概要受罪了。

昨夜脑里大致上都在围绕着一个旋律、一个课题,即‘所谓认识,即为了创造’。这也是库尔贝的写实艺术宣言。

不过,要把这个课题付诸文字,也很累人的,所以,再说吧。而且最近少了咖啡因作支撑,都靠多巴胺来提神,资源有限啊!

Comments

  1. 心的起伏很大,感觉血泵了许多。不知道心神不宁是不是这种状态?

    ReplyDelete
  2. 能夠為思考這麼一句話失眠, 你真的是不折不扣的藝術家!

    ReplyDelete
  3. 还好啦,botak兄,表示至少还能够思考,没晃头晃脑过日子。

    ReplyDelete
  4. 哎呀,怎么最近失眠的人这么多呀?都市人的毛病?把窗帘紧紧拉上,不让月光、街灯透进来,试试看……

    ReplyDelete
  5. Kwsp (kumpulan Wang Simpanan Pekerja)
    www.kwsp.gov.my

    Menara Ppns
    8 Persiaran Damai, Shah Alam, 40000
    03-5519-2155

    给你发资料来了。
    小苏(润宁)

    ReplyDelete
  6. 不好意思,,以上给错了您。
    下面这个才是正确的:

    http://www.ssm.com.my/

    SELANGOR

    Mohd Nasir bin Zakaria
    Tingkat 3 & 4, Plaza Alam Sentral,
    Jalan Majlis, Seksyen 14,
    40000 Shah Alam, Selangor.
    Tel : 03-5511 6500 / 5513 9570 / 5513 5997 / 5513 3976
    Faks : 03-5510 4200 (Tingkat 3) / 03-5510 6200 (Tingkat 4)
    E-mail : nasir@ssm.com.my

    小苏

    ReplyDelete
  7. 晓菲,没用的,不是光线在作祟,而是脑活动和心脏狂舞所至。

    小苏,辛苦您啦!

    ReplyDelete
  8. 睡眠品質和睡眠習慣對健康的影響很大,對於失眠是件惱人的事也給人們帶來了極大的危害,失眠還有可能導致精神失常擁有好的睡眠是很重要的。對想保持身材或減肥的人來說,節制晚餐非常重要。那減肥就需要選擇合理的方法才能達到滿意的效果,而盲目的只為了減肥,而不愛惜自己那反而會適得其反。同樣的一些豐胸整形也是同樣如此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