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碎语


新的一年里,本来应该欢愉的心情首先被糖和面包起价的消息糟蹋了一半,另一半,则被咱们总警长的一番话给剥夺掉。

被询及警员贪污的事的时候,这家伙说:“要完全消滅(警员贪污)是不可能的事,只要有人的存在就會有罪案,除非我們全部成為天使,因為天使不會犯錯。”此外,他还说,他知道民眾普遍並不完全相信他的說詞,有時為之動怒,因為行賄的是公眾,投訴的也是公眾,而只要沒有行賄的一方,就不會有貪污事情發生。最后他则发表对治安败坏的看法:“我經常自個兒出外,沒人護衛,我去巴剎也是一個人走路去,這國家是安全的,覺得不安全只是一個看法,報紙的渲染也是原因,政治人物常把不安全掛在嘴邊是另一原因。”(个人认为,这种说词很黑道)

这,就是咱国家——马来西亚——的总警长对警员的廉洁操守和治安问题所持有的乐观态度。何谓民生痛苦,看得出,他并没有真正了解,去巴剎而遭撅夺的案件,相信只要他愿意了解,相信为数不少。而他却把自己的安全,当成是国家治安指数高低的指标探测器,这不叫荒谬,叫什么?而关于警员贪污的事,据他的高见,原来祸根还是来自于百姓。

好吧,撅夺案,是百姓带昂贵的手提包所致;强奸案,也是百姓穿着性感所致;贪污案,还是百姓行贿所致。咱们不妨就用总警长的逻辑和角度来看马国今日之沦落,马国政府之所以变得滥权,形同废柴,就是百姓太懒惰,而且太宽容太软弱,不懂得如何生气所致。

大家明白了么,要怎样的政府,就要知道怎么表态,怎么选择。

======

今日星洲的副刊,有值得阅读的主题报导:“吃素救地球”,它帮我更了解了少吃肉的好处。个人吃素,促进个人健康,集体吃素,可直接帮助解决地球暖化,以及日后资源短缺的问题。想想,今日全球肉食餐馆及连锁店泛滥的实例,究竟每年需要多少动物被杀戮?需要砍伐多少森林,开发多少农场,或养殖场,才能满足食肉人类的私欲?

在社会认同之下,许多人,包括文化人,也同样犯了类似问题,食材越吃越高级,口味越吃越精致,专攻稀有动物的各种内脏或器官,却往往省略背后需付出多少昂贵的自然社会成本,才能造就这种口腹之欲。

我总向往从前那种过年过节才让食物丰盛一些的饮食态度。何必餐餐无肉不欢,对不对?

从今日起,别动不动就吃汉堡包、鸡肉饭、鸭肉饭、牛肉饭吧!

Comments

  1. 白糖起价,只是兵败如山倒的开始。新的一年,暂时看不到什么希望。
    我们的执法人员和民众都不知道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应该做的。所以我觉得要警察改革,比要国阵倒还难。看所谓的总警长所讲的话,你就明白。

    ReplyDelete
  2. 对,换政府还不一定能把这些腐败班底给换掉。人民要改革,他们也自称他们正在改革,只是,这些鸟头的脑袋结构已然腐朽得七七八八,真等他们迎头赶上,还不如大家烧炭了解算了。

    ReplyDelete
  3. 总警长先生本来就不是当总警长的料,他的话也不需要有什么期待,即使是说笨话、谎话、狡辩的话也是理所当然。

    既然没有料也不要期待他有什么作为,不过他的话总得有人出来反驳才是,不然他以为自己很厉害,洋洋得意好像骗倒了全世界。

    ReplyDelete
  4. hon choong, 这名总警长,其实是出了名用‘黑’的脑筋和手段来治理国家治安的,这番话,我觉得他不是要骗大家,而是摆明耍无赖,并且一幅你耐得我何的姿态。

    所谓总警长,在这里,是黑手党老大的老大的意思。

    ReplyDelete
  5. Yes, The damn IGP is right, we are very safe, the police is very good, very efficient, they are very honest, if we compare with SOMALIA.

    ReplyDelete
  6. anakmalaysia: ya, we getting weak in southeast asia,till now we only able to compare with sommalia dy.

    ReplyDelete
  7. 顏兄,

    歡迎你加入素食或減肉食行列!

    John Robbins在"Diet for a new America"這本書裏寫了很多關於肉食對個人健康及整個大環境的弊病,還有factory farming許多不人道的畜牧及宰殺動物的方法。很多著名的詩人、藝術家、哲學家等都是素食主義者,如達文西,甘地,愛因斯坦,伏爾泰,托爾斯泰等。素食能淨化人心,對藝術創作有幫助。(廣告完畢,謝謝支持素食運動,或少肉食)。

    至於大官人,真的是自圓其説!

    ReplyDelete
  8. 我的素食行动,开始了两个月时间,感觉身体和心神都清爽了不少,真奇妙。且这几年渐渐发觉,全球人口膨胀的厉害,人类真的有快要磕掉整个地球的趋势,非常恐怖。

    下半生就支持素食行动,做减法。减掉肉类。

    ReplyDelete
  9. 他说他一个人出外不必护卫也觉安全,对这一番说词,我只有冷笑.难怪我国的治安那么糟,原来执法者对所有罪案都视而不见.

    ReplyDelete
  10. “要完全消滅(警员贪污)是不可能的事,只要有人的存在就會有罪案,除非我們全部成為天使,因為天使不會犯錯。”

    要消灭一个贪污滥权的总警长是可能之事。 国阵倒总警长倒,总警长倒国阵很快就倒。

    谁坐上这个位贪污滥权,就要他先掉脑袋。 我们也许对付不到千千万万的警队。我们总能瞄准枪火攻他一个。擒贼先擒王!

    ps: 你画的新标提很有味道。

    ReplyDelete
  11. 路过看看

    吃素是真的好,这和宗教无关,虽然西西留也有吃素的习惯,其实不是习惯,是从小就很排斥肉类。根据佛教,吃肉就必须杀害,杀害是战乱的源头,这个道理很深,可是绝对是正确的。

    虽然西西留对宗教成见不深,可是西西留非常确定一点——一个不断除酒、肉类和色欲的宗教绝对不会引导这个世界走向和平。

    ReplyDelete
  12. 夫人,他就脸不红心不跳地那么说,轻描淡写的,压根儿没一回事的,活脱脱就是个流氓。

    谢谢fairnation兄,那是我从速写本扫描出来的小速写。话说回来,这位总警长还以高效绩续任了,事情恐怕不乐观。而且国政倒台,可能对他并没有影响噢,毕竟他不像部长那么直接隶属国政的。

    西西留兄,要世界和平,在目前如此高密度人口和有限的地球资源的情况看来,恐怕越来越难。除非变更生活方式,向所有奢侈品说拜拜,大家都一心向佛,无欲无求,这时候,又要防范有野心家,操控宗教,真是没完没了。

    然而我们小市民能做的,就是从生活起居方面开始调整一些习惯。

    ReplyDelete
  13. 国阵倒,内政部长肯定换人。 大马皇家警察是归内政部管。
    只要提成新人选给元首,获元首"首肯",就成事。

    要不就撤换总检察长,然后检控他, 让他丢官。

    可以肯定,国阵倒, 他就倒。 这是他为什么要替国阵护航的原因。
    保到国阵就是保得住自己。

    谁做首相是幕沙说了算(他手上握有那只鸡的罪证),谁做总警长是首相说了算。(国阵倒,他下位,黑白两道都有很多他的敌人等着那一天)

    他和那只鸡是唇寒齿亡。

    ReplyDelete
  14. fair兄,i am always interested in being, 绝对乐见其成!

    ElroyTLanphear,该提醒你的模特儿们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