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快拍

中国美术学院 —— 几好,秋末的时候能凉凉地在草坪上晒太阳

还是喜欢拍人。

对于风景,基因里欠了那么些敏感,所以走到哪里,都晾着风景不看,着力看人——看中国人的活动。也没怎么拍照,懒惰;也没怎么画速写,没感觉。所以大部分时间眼睛看了算,碰巧遇到了怦然心动的场景,才举起武器,杀他个措手不及,留下愕然后,走人。

拍人物我喜欢拍黑白的。职业病,认为现实场景没办法像画油画般那么恣意摆弄和谐色调。也许偶然遇到人物和景色都般配,可是为如何入镜稍一迟疑,对象表情一变,味道就变了。所以,干脆抛掉色彩,专攻素描关系和构图,而且一定要快。

这个快啊,跟我生活的速度构成对比。







Comments

  1. 黑白照少了修饰,显得更纯朴,我喜欢。

    ReplyDelete
  2. 喜欢第六张照片,很有"乡下"的感觉;她怎会让你拍?

    ReplyDelete
  3. 喜欢黑白系列的第一张,构图真美!

    ReplyDelete
  4. 鱼丸,夫人:拍完照的下一秒,这老妇就如惊弓之鸟般闪电地窜进屋里,自觉罪过

    维雄:黑白不罗嗦,直见感情

    eric:英雄所见略同

    ReplyDelete
  5. 我在想,你在那里拍的这些平民窟?大陆的城市现在不是很光鲜吗?还有看上这么可怜的人?

    ReplyDelete
  6. 老颜,现在才知道原来你的博shisatubiji,我的外号就是satu biji.:0

    ReplyDelete
  7. 德希姐,这趟过去,看见的光鲜的人的确越来越多,在面对他们的时候只记着瞻仰气度,没来得及按下快门。这些照片大部分是在乌镇拍的。

    yeelee,哈,你真的比我更合适这个名字。我名振利,但那时候很多人都热衷唤我‘整粒’,有好事之人终替我取了'satubiji'。

    ReplyDelete
  8. 你好,偶然经过看到这篇POST,拍得真好啊,我想到北京念纯美,可不知道要选哪一所,请问大师可以给一些建议吗?谢谢。

    ReplyDelete
  9. buttercup,你从什么背景毕业,想考什么系?

    北京我推荐中央美院和清华美院,师资条件较好,学习气氛比较积极,但相对也比较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