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



虽然还没看到电影,但是单看这首主题曲就已经很精彩了。去年,帮十月出版社和张翎老师画插图,同时也看了她的另一部作品——《余震》——的内容介绍时,内心就深深被揪动了。现在,拍成电影了。

我相信冯小刚导演的能力,他可以为大家带来更多感动,和恻隐。

一个选择,就让人分离了32年。

这是悲剧,而且令人遗憾。

片尾曲,是王菲的《心经》。

Comments

  1. 它讓我想到了921大地震,和小林村的滅村,天地不仁視萬物為芻狗,多少天人永隔就此產生。

    ReplyDelete
  2. 顾姐,我在《小燕之夜》里看见张小燕跟冯小刚、徐帆进行访谈的那集,也同时看到了921地震幸存的两兄弟的那些遭遇,除了看到了人在大自然前之脆弱,也领略到了,如果人没有了,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的道理。

    像主题曲歌词说的,我们都别再用冷漠对待麻木了,珍惜活着的身边人,才是真的。

    ReplyDelete
  3. 我看了哭得要死。
    怀疑是荷尔蒙问题。

    ReplyDelete
  4. 当然,你感情线那么丰富。本地上映了么?不过我还是在家里看好,想哭也能尽兴一些。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